20190212

陈文茜:我们正在毁掉我们自己,毁掉我们的纯真,善良,宽厚,慷慨,这个时代正在毁掉每一个人,拆掉我们生活该有的优雅节奏,它淋漓尽致的压榨我们,榨的我们个个精神紧张、焦虑、狂躁,使现代人变成集体刻薄、嘲弄、负面、腐朽的生命体,幸福,不论你拥有多少物质与地位,都与你无关。

常常在想,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快,时间的压缩,速度的提升,国民素质的或许提高,大家可能有点钱了,但是快乐的时间却越来越短暂了,年纪越大,反而觉得生活开始变得煎熬起来,从柯南的动漫其实可以看出来,大部分的杀人的原因都是深藏无限的温情与无奈,有那一份人性本善,从乱步的怪诞和凄美,到松本清张的百味人生和点滴温馨,再从宫部的社会派和东野圭吾的,我始终感受到那一份爱,但是到青崎有吾,我更多的感受到的是内在的冷静和逻辑,甚至感受到了那份恶,在馆系列当中也深深的感受到了那一点,是不是时间把我们的恶和阴暗面也同时放大了呢,越来越难满足,不仅仅是能力还有耐心。

从外面克制了人心也克制了人性,潘多拉的盒子所留下的难道不是希望背后的冰冷吗,当希望躺在冰凉的盒子里,水仙花也会继续颤抖的把。80%的人的最终宿命,是什么呢?

评论

© cc | Powered by LOFTER